Roy's identity

一个看文专用号。安静看文,默默点赞,
在小破小立的人生中思索大破大立

《月上柳梢头》

一个脑洞。一个脑洞。一个脑洞

明星大侦探角色衍生。

白侠客x鬼侧妃的人设

也许有点ooc?

短篇、完结。




月上柳梢头







俗话说得好,要想拴住男人的心,先要拴住男人的胃。

白侠客必须承认,起码在这一点上,鬼侧妃做得无可挑剔。

之所以撒太子如此冷落鬼侧妃,肯定是没吃过她做的饭!江湖人称狄仁白的白侠客如此推测。


公主遇刺,牵涉甚广,案件进展及其缓慢。白侠客美名其曰帮助查案,在东宫,具体应该是鬼侧妃的别院的房梁之上住了下来,方便蹭吃蹭喝,哦不,是帮助解决外交问题。

“鬼侧妃,今日晚膳定了么,若是还没定下,在下到想起一道龙井虾仁、实在是鲜美…”白侠客躺在房梁上闭目养神,悠闲地晃着腿,蓝色衣角随着腿的摆动幽幽荡着。


鬼侧妃懒得听他话里的弯弯绕绕。“点菜可以,咱俩比试比试,你赢了吃龙井虾仁,我赢了你帮我个小忙呗。”她侧着头,巧妙的遮住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。



白侠客的铺垫被打断,却也不恼,顺着鬼侧妃的话答道:“只要不违背江湖道义。”



鬼侧妃见白侠客上钩,撑着双臂从贵妃椅上坐起:“你帮我去外面搜罗几本话本子呗,要这周言情畅销排行榜前三的《霸道将军爱上我》《冷面王爷的小娇妻》和《哥哥不可以》。”



嗬,感情宫里的女人也喜欢看狗血话本子。



“。。。。。成交,你说比什么吧。”白侠客自信自己精通刀枪剑戟斧钺钩叉,对这顿龙井虾仁志在必得,说着不禁舔了舔嘴唇。


“比踢毽子。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天刚刚擦黑,一个身影轻巧的跃出东宫,朝京城东边繁华的夜市略去。

只见一个蓝衣侠客长身玉立,头戴斗笠,身背青剑。负手站在人头攒动的书摊前,引得书摊前的姑娘小姐纷纷侧目,

“这位少侠想买什么书,新到的宫廷秘事,讲述深宫冷妃和江湖游侠的爱恨情仇,只剩最后三本了哦。”

对着热情的老板和花痴的围观群众,蓝衣少侠斗笠下的脸有些僵硬,三分钟也没憋出一个字。

白侠客目光匆忙扫过花花绿绿的戏本子,眼疾手快的拿了三本,扔下一锭银子,便欲转身,不料身子一顿,轻咳了一声,声音从斗笠的纱幔下飘出来,带着点窘迫:“那…那本讲妃子跟侠客的,给…给我来一本。”老板殷勤地递过书,下一秒蓝衣少侠已经跳上了对面酒楼的屋檐,几个呼吸间便没了踪影,只留下书摊前姑娘小姐的尖叫和议论。


“哇塞,好像从话本子里走出来的小哥哥,就是那本《冰山剑客的小娘子》!”


小姐甲:“我刚刚摸到他的手了!好嫩好滑!骨节分明!绝对是男主角的手!看手就知道一定是面如冠玉,沈腰潘鬓的温润少年!”


公主乙:“我看到他耳朵了!从里红到外!矮油,害羞的小哥哥最有爱了!”


“他眼下有颗泪痣!刚刚纱幔吹起来的时候我看到的!”说话的大家闺秀语气里满满的得意。

毕竟看到泪痣,四舍五入也算私定终身了。


书摊前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“强烈请求大大们下本书写蓝衣少侠跟深闺冷妃的cp!”

“可是少侠跟大将军也很配啊!”

不日,翩翩少侠为博心上人一笑,在夜市摊前一掷千金的坊间故事不胫而走。


在看这边,白侠客红着耳朵,揣着书灰溜溜回了别院,此时的鬼侧妃正百无聊赖趴在石桌前数着瓜子皮。见到白侠客回来,倏地从石凳上弹起来,“白白~你可回来了,我都快饿死了,赶紧坐下吃饭!”


白侠客被鬼侧妃按在石凳上,目光瞟到石桌上,中间盘子里,晶莹剔透的龙井虾仁正泛着浅浅的油光。


“你尝尝怎么样!我跟宫里老师傅学的!张嘴~”鬼侧妃挑了一盘里最肥的那个,一脸期待的送到白侠客嘴边。大有请君品鉴的意思。



白侠客怔了一刻。


夜还没有黑透,还能隐约看到庭院里早开的石榴花。月亮只爬到半高,刚好停在鬼侧妃发顶。对面的人儿正弯着大眼睛看着自己,眼里装着星星,像极了背后的弦月。白侠客恍惚觉得对面的人儿是传说中住在月亮上的小白兔,用龙井虾仁诱人上钩,再拿手中的捣药杵一下一下敲打来人的心。


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

白侠客机械性的张嘴,接受了小白兔的投喂。小白兔眼中星光更盛,
“怎么样怎么样!”


“唔,不错。”


”我就说嘛!连御膳房王师傅都说我有烹饪天赋,跟厨房甚是有缘呢!”





我是说人。
白侠客在心中默默纠正。





酒足饭饱,白侠客趁机贡上买来的三本话本,小白兔抱着话本,一步一颠的回了房间。


鬼侧妃脑后束的马尾像小白兔的尾巴,晃的白侠客有些心猿意马。


看那书摊前的小姐姑娘、或云鬓高耸或珠翠满头,再看看这位,连个丫鬟都没有,整日的刀枪剑戟,看得出,马尾已经是她努力过的成果了。有时心情不好了,把黑发草草团一团,随便摸根短箭固定在头顶的情况也是有的。


白侠客咂巴了一口酒,


看来下次去书摊的时候,得再买本女子束发教程。帮没人照顾的小白兔梳头发,也算是行侠仗义吧。

“凉风有信,秋月无边……”



------------如果想看he,这里就是end-----------











关于结局。
题目已经暗戳戳提到了。(不造大家发现没(._.))

其实是be的。

毕竟
乱世,
就是一份底色,
再夺目的人生,背后也是漆黑一片。


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
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



人的欲望永无止境,
就像我一开始,
也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。

可乱世,哪有圆满的爱情呢。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